hhhhhhhh

同病相怜

烟萝引梦:

赛后 更衣室 纯YY 全是对话 我还能更无聊一点么..._(:з」∠)_


虽然赢了比赛,虽然进了两球,但是Müller的内心还是感到了一丝烦躁。

不适应,真的是不大适应,每次回防,出现在身边的不是那个熟悉的小个子队长,总觉得哪里不对。这当然不是说Kramer不好,能在被撞成轻微脑震荡状态下保持十几分钟不出任何错的人,不论是球技还是身体素质又能差到哪里去。可是...

把球衣搭在肩上,Müller缓缓走向更衣室,表情严肃,一改平日的大嘴和欢脱。


在混合采访区随便扯了几句,又故意在冲澡时拖延了一下,大概听到外面没什么声音了,Müller才从浴室里慢慢晃出来,边走边用手里的毛巾狠狠的擦了下头发上的水,又用力的甩了甩头。走进更衣室的时候却意外的发现了另一个身影:ToniKroos,正坐在他的柜子前低着头发呆,眼神有些迟疑,外套放在一边。

“Toni?”Müller打了个招呼,Kroos没有反应,像是完全没有听到。

Müller想了想,暗叹一口气,随手把毛巾扔在自己位置上,转身拿了瓶水,走过去半弯下腰,左手伸出去轻轻拍了两下Kroos的肩,右手把水递到Kroos面前。

果不其然见到这位前拜仁队友猛一下抬起头,在看清楚是自己之后,眼神从期待转变成惊讶,又迅速暗淡下去,接过水,然后又慢慢低下头。

几秒钟之后,Kroos抬起头来,拧开水瓶喝了一口,冲着Müller点了一下头算是感谢。

于是Müller在他身边坐下了。


“还是不适应?即使已经接受了不能一起首发和一起比赛,但还是不习惯赛后更衣室也见不到Miro?”Müller先开口。

“总会慢慢适应的。”Kroos又喝了一口水,随口答了一句。

一句话又勾起了Müller之前的心绪,于是他又走过去拿了瓶水,打开喝了几口,再走过来坐下:“是啊,总要慢慢适应的。”

“所以,你也不适应了吧?”毕竟也是多年队友,Kroos对Müller还是挺了解的。

“啊,是有点,其实也还好啦,哈哈。”一向能说会道的Müller突然有点卡壳,只好随口打了个哈哈。

“最后那个犯规,你是故意的吧?想给连续两次恶劣犯规的对方一点颜色看看?想着如果Phillip还在也会这样稳住阵脚同时给对方施压?甚至吃牌的时候也一反常态没有申诉而是像Phillip一样淡定?”

两人陷入一阵稍显尴尬的沉默。

“其实咱们都明白,”还是Müller先开口“从我们四年前首次入选国家队,就意味着有人被顶替,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年龄或者状态,主动或者被动。有来有走,国家队变化比俱乐部更快更频繁,也就更残酷。”一边说一边直视着前方,也不知道是说给对方听,还是说给自己听。

“是啊,都明白。而且是很早就明白,于是我很努力的想站稳脚跟,就是为了和我崇拜喜欢的人,一起站在我期待的地方。你呢,你不也是吗?从浪费首开纪录的机会,一直到今天的世界杯银靴,别告诉我你毫无追求。”

Müller倒是没想到Kroos还记得两人的国家队首秀:“浪费机会...那时候你换下Mesut替补出场不也没什么好表现吗,现在呢,算是站稳脚跟了吧?”

两人侧头对视,微微一笑,手里的水瓶轻轻碰了一下。

“那你以后怎么打算?”

“不就是训练接着训练,比赛接着比赛,胜、平、负,能有什么打算?”

“喂,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Müller把手臂搭到Kroos肩上“Miro已经说了退役后想当教练了,你呢,要不也去上个教练班玩玩?我听说之前有给世界冠军队员开过教练速成班......”

“打住!”发现Müller找回状态即将开启话唠模式的Kroos一把拍开Müller的手臂,及时把险情掐死在了摇篮中“首先,我觉得我10年之内大概不用考虑这个问题;另外,为什么就非得是教练,而不是领队?”

“领队啊...领队可比你帅不少...咳咳,我是说,当领队可不容易,领队可比你会说话不少。”尽管Müller临时改口,依然还是收到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会说话?我那是实话实说好吗。”Kroos知道Müller意有所指,但他并不准备收回自己的话,何况根本也不可能收回了,木已成舟。

Müller长长的吐出一口气“好吧好吧,算你说的是实话,皇马在某些方面是比拜仁强了...那么一点点。”

“哦?”Kroos挑了下眉,侧头看了Müller一眼“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可真罕见,这要是传出去,绝对是明天《图片报》头版头条:拜仁死忠有意加盟皇马,诸如此类。”

“就强了那么那么那么那么一点点点点点......”Müller往句子里一口气加了一连串比较级,又比出夸张的手势,像是生怕头版还不够劲爆,想自己再开个专栏。

“好了Thomas!停止耍宝!我本来不想笑的!!”

“你以为我想啊!!”

但俩人的嘴已经都咧开了,当然,Müller咧开嘴的幅度要比Kroos大不少。

“不管怎么说,”Kroos也吐出一口气“你还是比我幸运一点,Thomas。至少你和Phillip还能在俱乐部一起度过四年。四年之后,起码也是个邻居。我还得去琢磨那什么教练班...而且听说教练证也不好考...”

Müller想了一下,决定暂时先不提Miro了,于是回答道:“你是Jupp一手带出来的,跟着Pep也学了不少,现在跟着那个胖教练再琢磨琢磨,说不定到时候结业考试就轻松考过了呢?”

“别提了,我的西班牙语就那样,他的又带意大利口音,你是不知道听起来多吃力。”Kroos耸了耸肩。

“当初叫你跟着Jupp学两句吧你不听,后来Javier来了也不跟着学,光惦记着教人脏话了,Pep来了你也没动静,你看看你放走了多少好机会......”Müller又开始有长篇大论的趋势。

“停!那几句话不是你教Javi的吗?而且Pep平时都努力让自己说德语也没法找他教啊!”

“这不是重点啊!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听我说话!现在的重点是你白白浪费了多少学西班牙语的机会你看看我都跟着学了不少你现在在马德里混了总不能什么时候都指望Sami给你翻译吧你不是还打算跟教练搞好关系偷师吗而且我听说你那个教练对美食可有研究了这会应该对马德里的餐馆了如指掌了你跟着好好学两天下次要是再去马德里打客场的时候就可以找你带路了要不我现在就教你两句实用的吧比如说......”

“Thomas!”Kroos不得不再次出口打断对方,以至于完全顾不上组织语言了“第一,如果下次再输个两回合0:5什么的,你确定你还有心情到处吃?第二,你学这个干嘛?反正你这辈子又用不上。”

“啊?艺多不压身嘛,我也就是学着玩...”Müller顿了顿,表情似乎有点凝固。

Kroos似乎感觉到之前冲口而出的话不大合适,正要说什么,Müller突然转了转眼睛,看着他笑了笑,接着说“第一,下次不会再输0:5了,第二,我会努力留在拜仁,不管是为了我自己,还是为了Phillip,此生此心不变。但是,终究是世事难料啊,Toni。”

“抱歉...之前那两场打的不好,我也有责任。”Kroos咽了咽气,接着说“不过,就像之前说的,我们都在成长。”他看向对面的衣柜,点了点头,像是要再次确认自己的话“教练人不错,我会跟着他好好学习的。下次要是真的在欧冠见面,我会向着下一个5:0而努力,虽然我知道这一定会很困难。”

“你这家伙,仗着欧冠碰不到拉齐奥就这么狠心...算了,当我没说。”Müller伸手在Kroos手臂上锤了一拳。

Kroos毫不客气的回了一拳:“那你呢,你以后想做什么?如果没有出现‘世事难料’的话?”

“我啊...退役之后?大概会进俱乐部当个官员什么的吧...嗯,对!我以后要当俱乐部经理!或者主管!像Uli或者Karl或者Matthias那样的都行!以后就可以想喷谁就喷谁了特别是你们几个当教练的打的不好就可以各种批评了啊哈哈哈......”

“少来这套,你不是那种乱喷人的人。”Kroos又送过来一记大大的白眼“不过我还是想提醒你,敢乱喷Miro,你就死定了。”

“啧啧啧”Müller大声赞叹“我是得罪谁也不敢得罪他啊,♪Mi~ro~Klose~♪”实在忍不住学着Kroos在柏林夺冠庆典的调子唱了起来。

“嗷!!——”

看着突然蹦起来的Müller,Kroos满意的收回弹耳朵的手:“荒腔走板,难听之极。”

“你以为你唱的很好?根本就没几个音在调上好吗??”Müller捂着耳朵不服气的喊道。

“你管得着吗?又不是唱给你听的。”

“你想唱我还不听咧!”

“哼。”Kroos撇了撇嘴,又喝了口水,站起身来,顺手拿起外套披上“该走了,外面大巴估计在等了吧、”

Müller也拿起外套,又抬手揉了揉耳朵,回答道:“嗯,是该走了。”


两人再次对视,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一模一样的迟疑,最后一丝迟疑。

于是俩人同时伸出手中水瓶,再次相碰,然后仰头喝干。

Kroos转过头,轻轻的说了句:“我走了。”

Müller低下头,微笑着说了句:“我走啦。”

俩人走到更衣室门前,打开门又关上门,静静的离开了,没有再回头。只听见远远传来的一点尾声。


“咱俩这也算同病相怜了吧?要不要一会出去吃一顿?虽然这里是多特蒙德不过我好像听Mario说过附近吃的还不错......”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赶着休息完了还要乘飞机回马德里。”

“哎呀真可惜,以前过来这边都是客场比赛,也没什么空余时间,挺难得有机会出去吃饭的......”

“闭嘴。”

评论
热度(39)

©  | Powered by LOFTER